• 2009-10-30

    巴黎拍案惊奇

    分类: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fengzi-logs/49421852.html


    三巨头@蒙马特

    虽然在国外待了2年多,多少也算是去过十数个国家,但初来巴黎时,有些地方不习惯,一方面我是从土国来的,另一方面也的确有些地方让人惊诧。略举几例。

    1、法国人会但不愿意说英语,这我知道,但是这里呆久了中国人会但不愿意说中文让我惊诧,我真是不止一次遇到,都是超市收银之类的人。一看您就是中国人的脸,何必都跟我说法语?最后只好他说法语,我说英语,我真怕边上突然有个法国人跟我们说汉语:嘿,您二位俩中国人这演的是哪出啊?

    2、法国人在公共场合,说话很小声,但擤鼻涕超大声,不管男女,常让人怀疑他们要把鼻子擤下来方能善罢甘休。但是他们又很讨厌你打喷嚏很大声,要求你捂着嘴。这真是让人惊艳啊。

    3、到站了地铁门要您自己开。我第一次的时候以为门坏了,差点错过站。

    4、水果蔬菜您自己称重量,自己贴价签。。。。然后再往袋子里塞点儿。。。不过这我在匈牙利也见过。但这里比匈牙利的一些超市人性话,考虑到文盲以及我等番外人士,他们在名字上面还有图片,于是我感觉重新回到了幼儿园看图说话的年代——放上菜,按图片,出价钱。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读图时代是大势所趋,全球走向。但恶心的是,辣椒有三四种,茄子也有两三种,苹果等更是门类齐全,只好拎回去背价签上的字母。

    5、租房子需要面试。还得准备各种证件资料,慈眉善目打扮妥当。就跟申请学校或者找工作差不多。还好我不用经历这样的事儿。

    6、路边的盒子样的公共厕所门一般都是坏的,要么是打不开,要么是关不上。反正上不成。

    7、警察就算抓到你踩地铁车厢内的椅子了要罚你款你也可以耍赖辩解,因为这里是民主国家哈哈什么都可以争论。他们也不会拿板砖拍你。法国警察除了擅长无理取闹拖延时间,其他都不会,都得送中国进修去。

    8、你要习惯楼下的人上来提意见的时先对你解释一句:大兄弟,我这不是种族歧视啊也么哥。

    9、你可以靠多养狗多生小孩来多领救济养活自己。

    10、在有巴黎绿肺之称的布洛涅森林,对,您记的没错,就是《达芬奇密码》里的那个,大马路边稍微往树林里走走就能看到一地用过的避孕套和铝箔纸包装。且在附近常能看到打扮得跟女人一模一样但长胡子的奇怪人种。

    11、看到打扮严谨披金戴玉的老太太也别觉得惊艳,她可能就是去隔壁超市买把菜。

    12、同事买几十块钱的东西都用支票,真款啊。

    13、地铁偶有人不买票,直接飞过闸口,地铁售票员看着也不闻不问,因为抓逃票这不是他的工作嘛,那是人城管的事儿。

    14、街头问路您还不如自己看地图。指对的没指错的多,指错的没说不知道的多,说不知道的没叽里嘎啦跟你说一通法语的多。说法语的没有跟你说大兄弟我也是新来的啊也么哥的多。

    15、黑鬼在路边敞开了尿尿。。。很恶心。。啊,大兄弟,我这不是种族歧视啊也么哥。。。。

    未完待续,友邦持续惊诧。

     

    分享到:

    评论

  • 哈哈~
    看了以后算是笑死了。法国人确实被你形容的差不多了~ 虽然你在这里带的时间不长,但说明你观察能力和理解能力还是不错的
    回复j-store说:
    呵呵,承蒙夸奖,有些也是别人讲给我听的
    2009-11-08 09:33:34
  • 想起来,有一次晚上在红磨坊那条街上晃,看到一个蹲在街角,抽着烟向路过的男人媚笑的职业女性也蛮震惊的,非常非常典型的**形象....
  • 疯子哥总结的不错啊,算是深入体验巴黎的民情了。我也来补充一个:住宅和办公楼的所谓保安措施异常繁复:通常从小区大门到电梯要刷三道卡,做电梯还必须先输密码。若不知道密码,就只能等着被别人拯救,同时向你投来异样的眼神了~~~
    回复巴黎的路人乙说:
    我们周末不愿到办公室加班,因为上楼出电梯门之后需要立即跑到防盗系统处按下复杂的密码解除警报,还要回答保安1分钟后的电话问询。看来这里默认周末是没人来加班的。
    2009-11-02 05:55:48
  • 以上,上法语课本+老师描述都有所耳闻……而且,关于那个树林,我们老师讲得更离谱,说是他们毕业前,有人去找女人,结果……好了我当时是震惊了……
    回复面面说:
    对你老师毕业前的遭遇深表同情
    2009-11-02 05:51:51
  • 可以匿名回复吗?看来可以。真好玩这些事情听疯子格说起来
  • 你这回个评论真麻烦。。。

    我们要看艳遇戏。。
  • 在巴黎多次看到黑哥们儿飞过地铁闸口,姿势极其娴熟,当时是蛮惊的,一个认识的白法国人说黑法国人很多都很CRAZY~~我这不是种族歧视啊也么哥~~~
    回复小芜说:
    反正乌期嘛黑的看着就恐怖
    2009-11-02 05:50:48
  • 关于这个第4点我得说说。
    我所在的贵国这个小城有家家乐福。
    淫民就是介样滴,
    打完称小心翼翼撕开袋子再装点进去,
    要么就是买个小西瓜打完称,把标签贴到大的上去。
    就是介么彪悍滴占法国淫的小便宜。

    后来超市怒了,所有东西都套一个塑料袋,想环保都不行
    而且来一种强力胶,把口子给扎住。结果效果不佳。。。

    最后,最后,最后直接上钢钉了(我当时就震惊鸟)。。。
    所以如果有人看到家乐福封塑料胶带用的是钢钉,
    记得要蛋定蛋定。
    回复OmniBook说:
    贵城还是实行计划经济比较靠谱
    2009-11-02 05:50:03
  • 巴黎是个大杂烩a....

    P.S.郭小懒是被沙发惊了还是被巴黎惊了?。。。
  • 震惊了。。果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 原来还需要有那么多规矩啊
  • 沙发 。。。我惊了